English

“麦当劳”在巴出售“疯牛”食品

2000-12-28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

本报伊斯兰堡12月27日电日前,巴基斯坦媒体披露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,享誉世界的国际快餐连锁店“麦当劳”竟然在巴出售“疯牛”食品。这使得一向认为“疯牛病”与己无关的巴基斯坦,也感到了“疯牛病”的威胁。

这一爆炸性的事件是由拉合尔一家市政公司在调查中无意发现的。调查指出,“麦当劳”设在拉合尔的分店长期从南非进口牛肉,然后制成多种食品出售。在近期进口的一批牛肉中,被发现有“疯牛”的成分。该公司对此表示了“严重关切”,并向“麦当劳”发出警告,要求其立即停止出售“疯牛”食品。该公司还呼吁巴有关当局,立即销毁所有从南非进口的牛肉,并终止与南非的此项贸易。

事件发生后,南非当局证实该国一直向巴基斯坦出口牛肉,但否认其中有“疯牛”制品。尽管如此,巴当局仍向“麦当劳”在内的所有餐馆发出禁令,禁止其使用从南非进口的牛肉。

拉合尔市政公司指出,虽然“疯牛病”起源于欧洲,此前世界卫生组织也向发现有“疯牛病”的国家发出红色禁令,禁止这些国家出口牛肉。但由于“疯牛病”传播之快、隐蔽性强,上述措施已难免使其他国家遭受威胁。而无论巴基斯坦还是南非,均缺乏必要的技术对“疯牛”制品进行检验,“疯牛病”登陆巴基斯坦已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。值得一提的是,作为伊斯兰国家,巴民众向来以牛肉为主要食品,“麦当劳”在巴又广开分店,所以此事对巴的影响程度还难以预料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